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[直通车] 教你直通车如何提高权重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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antaaokang 发表于 2015-8-6 18:31:5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,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,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。针对这些问题,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,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。- C' U* K. L' t. p% w3 p4 y1 M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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这套技巧当中,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。大调7-14天一次,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。小调每天进行,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,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。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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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——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  n" j; h) y8 h; q
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。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,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。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。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,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。具体方法如下。
- _* R8 a6 _+ T
3 Z: f! Q6 N4 M2 }6 }' ?. I) L6 K% U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,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。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%,那么,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/3到1/2作为门槛,即0.5%到0.33%,这是一个经验值。有了这个门槛之后,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,时间段为过去30天,按点击率排序。点击率0.5%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,而0.5%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。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,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,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; x' N  m- P0 x, Z
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。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,可以按照展现排序。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.5%,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,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,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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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——删减关键词
' `. T9 f& M3 O/ B% n& Z1 A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。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,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,就应该果断删除,不要舍不得。删词的方法同上,也是设定门槛。4 K) o0 V5 R" F( _% ]# Q0 _

% Y2 L" i, N$ \6 L$ B首先,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,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,还是其他。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,进行关键词删除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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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 T( t% ^& I- U( W" b. f' S# f+ R方法一:根据投产比删词4 t1 A! B6 |' y/ @* j
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,宝贝的价格是100,根据投产比=成交金额/花费,可知花费=100/2=50元,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。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,推广成本会降低,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。
% W8 }) H" s: G# H* ]( @接下来删减关键词。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,时间段为过去30天,按花费排序,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,转化低,可以删除。
3 U2 V8 ^. B7 B6 [6 {$ {1 q8 l: Y: z% l$ B3 {" z% H, I
方法二:根据质量得分删词/ g( h2 P4 m; n0 z0 I1 J
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。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,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。
. Z) q6 D, {; P/ ~1 ]4 B9 n选取推广中宝贝,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,根据质量得分排序,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。删词时,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,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,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,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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, {8 P( }$ C, x. i9 a/ Q方法三:根据点击率删词
$ p) P9 F& w0 B+ X1 K8 Z上面也说了,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,质量得分影响出价,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。所以,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。接着上文的例子讲,对于点击率低于0.5%的关键词,修改匹配方式之后,再观察两周时间。
1 l; T0 E7 s8 [经过两周后,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.5%以下,而且没有转化,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,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,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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: e9 q( W  }9 J2 M0 t! b方法四:根据展现量删词
; e! a; e6 @. y- w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.5%,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,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。试想一下,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,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,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。- _) i- G$ Z  ?4 y* D/ m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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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。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“狠”,不要觉得可惜,淘宝竞争这么大,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,优胜劣汰。已经定好了指标(门槛)和时间(时间段),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,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。2 G: J: N, A" ^& R

; @8 g  t, H1 `3 s$ y% D三丶淘宝直通车小调——日常调整
8 G- V2 Q* |( s" O  z# Q- C4 K2 i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,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,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。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,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,所以首要调整的,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。3 ]: ~: P- ~0 b' E( H: u+ b
" ~* k( Y2 y( S( ?; \
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,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,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。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。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。根据昨天的数据,按花费排序,5元以上,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,降低10%的出价;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,提高10%的出价;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%出价,整继续观察。接着,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,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%。9 i: o9 A8 v  K5 r- {. {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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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,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,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,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,时间段为过去7天,按展现排序,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%-20%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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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。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,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:调整关键词,没展现调到有展现,有展现调到有点击,有点击调到点击多,点击多调到有转化,转化高可加大,转化低需降低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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- @5 t' \  S! F' P. d5 m1 j四丶时间段分配
5 z( P" M  G% [$ J/ o7-14天需大调一次。如果推广预算高(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),建议7-10天内大调一次。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-14天内大调一次。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,并且每1-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,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。
+ A( c% g8 Y1 d% a5 w总结:
$ O* @0 m, W  l' Z# [1.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。明确方向,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;
9 ^9 ^, j) d/ ^2.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,确定调价门槛。设定好门槛之后,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;
9 U1 v0 k$ C! \% C! ]3.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。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,都要有规律,避免重复调整,造成数据混乱;
* `* g: o5 I8 z% G" I) G4. 实时观察并调整。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,如果不时时看数据,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,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;
8 t3 E) i$ _  l) W/ B5.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。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,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,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。
8 G" I' T/ D4 x. J) W0 F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,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,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。针对这些问题,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,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。$ I4 Q5 P, S- |2 t7 g) y3 R; e% \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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这套技巧当中,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。大调7-14天一次,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。小调每天进行,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,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。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。/ K6 i( [; U+ r. A& j; A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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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——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) R8 D& m$ |# X+ N
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。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,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。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。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,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。具体方法如下。3 F* c: X8 U6 R1 e8 k) x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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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,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。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%,那么,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/3到1/2作为门槛,即0.5%到0.33%,这是一个经验值。有了这个门槛之后,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,时间段为过去30天,按点击率排序。点击率0.5%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,而0.5%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。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,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,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。 1 Q  _/ l1 B6 O: U
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。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,可以按照展现排序。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.5%,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,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,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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8 Z( U# P1 p% E0 h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——删减关键词" S1 @. `7 f7 }3 f4 L) b
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。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,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,就应该果断删除,不要舍不得。删词的方法同上,也是设定门槛。$ H7 c% i, ~# R) B5 _

5 x9 O/ d3 o+ o" }, g( Y& M首先,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,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,还是其他。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,进行关键词删除。  e1 C( G4 s3 T

3 ?) i+ a+ O( w( _  i方法一:根据投产比删词
; {: N! [( j/ p4 o6 J  E; L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,宝贝的价格是100,根据投产比=成交金额/花费,可知花费=100/2=50元,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。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,推广成本会降低,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。
/ D  Q8 v; {2 P6 n接下来删减关键词。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,时间段为过去30天,按花费排序,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,转化低,可以删除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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方法二:根据质量得分删词
2 p+ j3 R; N  R, G# u# t4 k8 i# k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。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,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。# w9 L8 r& N$ f# E) a# @' u, Y7 n, M2 U, r# {2 v. a3 T1 F
选取推广中宝贝,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,根据质量得分排序,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。删词时,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,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,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,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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上面也说了,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,质量得分影响出价,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。所以,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。接着上文的例子讲,对于点击率低于0.5%的关键词,修改匹配方式之后,再观察两周时间。+ D" L7 J* P9 s
经过两周后,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.5%以下,而且没有转化,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,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,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。* d; V  k8 c0 \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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方法四:根据展现量删词: M' e% g& e6 y
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.5%,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,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。试想一下,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,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,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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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。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“狠”,不要觉得可惜,淘宝竞争这么大,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,优胜劣汰。已经定好了指标(门槛)和时间(时间段),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,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。% X  g) d; P3 _- W6 X: h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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9 H; g0 e" O! [2 {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,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,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。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,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,所以首要调整的,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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+ M* L) q: M* G0 g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,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,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。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。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。根据昨天的数据,按花费排序,5元以上,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,降低10%的出价;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,提高10%的出价;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%出价,整继续观察。接着,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,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%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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* M9 v, p3 x4 [" D! v8 S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,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,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,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,时间段为过去7天,按展现排序,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%-20%。8 K3 Q. p: k+ L- D# E+ p

8 u- f' A3 ~. q) @8 R+ V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。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,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:调整关键词,没展现调到有展现,有展现调到有点击,有点击调到点击多,点击多调到有转化,转化高可加大,转化低需降低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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7-14天需大调一次。如果推广预算高(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),建议7-10天内大调一次。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-14天内大调一次。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,并且每1-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,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。1 B% ~5 D+ R8 g
总结:
  i& F0 O2 M* m# _# j1.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。明确方向,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;
9 d, t' |+ {2 G" u) X2.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,确定调价门槛。设定好门槛之后,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;5 F4 O+ j" R( l" m# h; ?! f% B
3.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。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,都要有规律,避免重复调整,造成数据混乱;! {- j1 M& o9 d  v
4. 实时观察并调整。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,如果不时时看数据,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,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;& K! t& T4 G2 h  A% U! B
5.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。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,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,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。: K3 e8 P  w1 d3 @. s' K9 X$ V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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神秘嘉宾 发表于 2015-8-11 23:30:50 | 只看该作者
来学习的!谢谢分享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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jhukj 发表于 2015-9-16 17:39:19 | 只看该作者
荷塘月色 干货真多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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jhukj 发表于 2015-9-16 17:39:35 | 只看该作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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吴章龙 发表于 2015-9-18 11:22:20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分享人称暖贴小王子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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fineblueTT 发表于 2015-9-18 13:37:03 | 只看该作者
好东西 谢谢分享 共同进步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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7#
fyz 发表于 2015-9-20 18:31:21 | 只看该作者
进来学习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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lcc815162783 发表于 2015-9-22 11:15:21 | 只看该作者
咱论坛就需要这种精神,分享才能共同进步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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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57572424 发表于 2015-11-3 20:06:21 | 只看该作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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xiaosha 该用户已被删除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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xiaosha 发表于 2015-11-4 23:57:49 | 只看该作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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xiaosha 发表于 2015-11-5 00:28:00 | 只看该作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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xiaosha 发表于 2015-11-5 00:29:19 | 只看该作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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