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[运营] 【运营之心】做电商就要耐得住寂寞——中高客单价类目的终极奥义(一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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很少更新了,最新文章:知识星球app搜淘宝天猫运营部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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大家好,我是赤壁哥,我们又见面了,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中高客单的类目玩法。因为另外一个号,前面有一篇文章超长,图片五六十张,上传过后导致容量不足,不能再发图片了,以后就用这个号分享了。


首先,你们自己可以先确定一下,自己是否也是做中高客单价的产品,如果确实是,那么恭喜你,这套玩法,你跟着这个逻辑做下去,是完全OK的。


我们在中高客单,或者你卖产品的时候,一般情况下,你都会有对你进入店铺的人群进行筛选,所以今天赤壁哥会以思维导图的方式,去给大家讲一下, 我们现在中高客单推广玩法。


那你目前是做到第几步?


第一步,我们要知道我们的产品是卖给谁的,我中高客单价产品的人群识别,而在人群识别这里面,你们一般情况下,你要看一下进店的人是否具备购买的能力!


一、人群识别(分析人群是否精准/是否要纠正)——定位部分

一般,有2个渠道可以看到我们的人群,首先,我们是有自己的定位的,定位目的,就是为了知道产品是卖给谁?


包括性别,比如是男性还是女性;


年龄,多少岁数区间;


消费能力,消费能力等级。


所以,你们首先要确定,你的定位是主要卖给谁的。


而在这个客单价,有一个误区,我们最近有一个卖画的商家,她去做一个低价营销。


比如,她报了一个特价的活动,原来卖的价格是119的,特价卖29,就导致进店人群L1的非常多,50岁以上年龄段的人群多。

但是, 她的产品,实际上卖的人群是30岁左右年龄段的人群,消费能力是L2和L3的人群。


就导致她实际上要卖的人群跟目前导流的人群是冲突的,跟你跑淘客一样,冲进来的人实际消费力和年龄的人群跟你所卖的人群是不一样的。


所以,我们现在一定要去搞明白,你的人群是不是有问题的,如果你们前期去跑淘客或者是做特价活动,都是为了冲销量用的,就会造成这个问题。


但是,你不能把店铺当成死的,要把它当成活的,它喜欢什么样的人群?


它喜欢的人群是我们需要投喂给它的人群,但是你会发现,你目前投喂给它的人去不是它喜欢的人群。


所以,你们在星球看赤壁哥文章的时候,你就知道,你做店铺会有一个明确性,你的店铺人群,是你要投喂的人群,但是你做的事情,就是你把店铺不喜欢的人群放进来,那就要重新调整方向。


这就是赤壁哥想教你们的,因为有的人的店铺人群非常烂,转化率就会很差,所以我们一直说,你想要把你的店铺搞好,你要投喂给它正确的人群,你把你的店铺当成你自己的小孩,就很简单了,你要投喂给他的兴趣、喜欢的东西,它就喜欢。


很多人的产品或者计划加购多,但是没有转化,这个其实就是这个原因。


所以,首先,如果你对于你店铺里面,人群是有筛选的,你就要做好投喂正确人群!


我们要做的事情,就是选择正确的标签投喂进来,让我们的店铺越来越好,因为现在你会发现一个问题,有很多人会有一个想法,


一个店铺,怎么看它能不能赚钱,

我们看到这个产品的价格是26.4,比如说,你现在的利润率是50%,那可能是13块钱的利润。


我们来算一笔账,为什么有的人能挣钱,有的人不能挣钱,有的店铺要打爆款,有的店铺要打动销,你要明确的知道,你的店铺是打动销的店铺,还是打爆款的店铺。


如果你的产品客单价很低,你的客单价是26块钱,成本价是13块钱,那你的利润率50%,那现阶段的加购转化率是30%,那你的加购成本可能在4.5元以下,你只有达到这个值,你的产品才能略微赚钱,可能你就只能赚一两块钱,那要卖100单才能赚100-200块钱,那实际上这个品只能靠单量去赚钱的。


但是,如果现在我卖这个文胸卖到49块钱,相当于现在是13块钱的本,能赚的利润是36,那你现在会发现一个问题,可能一天卖10单就能赚360元,那就可以玩动销了。


所以,你要充分了解,你卖的品如果获得更高的利润,有的是靠单量来获取利润,有的是靠动销就能获取利润。


如果是靠单量的,你就要把他打爆,单量提升才会快,那你才会有利润。



流量纵横分析流量精准度


我们接下来讲一下人群的事情,第一部分,我们要知道进来的流量是什么样的,是不是OK的,我们进入到访客分析,然后里面有个访客对比,

这里面可以看到我们现在的未支付访客664,支付新买家数是15,

支付年龄段时30-34岁,但是进来的访客是50岁以上年龄段占接近30%,我们要判断这部分的流量比例是否合适,

现在是50岁以上的成交年龄段占比是20%,进来的访客年龄段50岁以上占比是29.97%,但是我们看成交占比比例最高的年龄段时30-34岁,

成交年龄段30-34岁的转化率会偏高一点,但是我拉的年龄段30-34岁的占比却很少,只有9.64%的占比。


664x0.0964=64个人,总数664个访客,30-34年龄段的只有64个人;


然后支付访客一共是15个人,那30-34岁年龄段的人数=15x0.26.67=4个人,


那引进来30-34岁年龄段的流量一共64个,成交了4单




那我们再算一下50岁以上年龄段的率和值,同样的算法,未支付访客数:664x29.97%=199个人,支付访客量:15x20%=3单


相当于拉进来50岁以上年龄段199个人,才成交3单。


那对比30-34岁的跟50岁以上年龄段的人群,64(30-34岁年龄段人群)就已经能成交4单,199(50岁以上年龄段人群)才成交3单,肯定是30-34岁年龄段的转化率高,人群比较精准。


所以你们会发现一个问题,通过计算之后,30-34岁年龄段的访客转化率会更好一点,所以我们想要引流的人群是这个人群,50岁以上年龄段的人群转化率低,我们要把它就纠正到30-34岁年龄段。


50岁年龄段转化率=3/199=1.5%


30-34岁年龄段转化率=4/64=6.25%


这两个年龄段相差5%的转化率。



②达摩盘分析流量精准度


第二部分,我们可以通过达摩盘去分析,进入达摩盘,选择人群画像分析,分析人群选择新客。

通过人群画像可以分析到,50岁以上的年龄段占比是最高的,引流的人群跟流量纵横里的访客分析是一致的,都是50岁以上年龄段的占比最高。


然后达摩盘还可以看到消费能力是L1的消费段比较多,所以目前的引流和推广方式是不正确的,方向已经错了,再去运营就步步错,没有任何意义。


我们的定位有年龄、性别、消费力这个几个要素,跟你的目前的新客画像分析是反向关系。

然后,定位方面,你们可以通过主图的模特上观察分析,

可以发现是30岁左右的年龄,但是你进来的流量基本都是50岁以上的,所以你们目前的最大问题,就是方向问题,这个是很多新店包括新手会遇到的问题。



二、推广计划逻辑(开什么样的计划?)

我们再来看一下推广部分,可能你们不知道要开什么计划,这个是对于你们目前环境的了解,一般情况下,你们去开计划的时候,你们要注意一件事情,在最开始的环境之中,如果你目前的店铺人群已经确定得差不多了,这个时候你去打标准计划是没有什么资产。


我们目前的可选推广计划逻辑:


全站推广逻辑、智能计划逻辑、标准计划逻辑。


全站推广逻辑:在这里,全站推广是属于一个AI智能计划,它有一个自我保护机制,会智能优化,在智能优化这里,它会走2条线,一条30-34岁年龄段人群,另外一条线是50岁以上年龄段,

实际上不止这两条线,可能有3-4条线,在这些线路里面,它最终会筛选出一条性价比最高的一条线,因为还有其他年龄段的人群,可能也有25-29年龄段的,或者30-49年龄段的,类似于这种,这里它会筛选出最佳的线路,会经过很多条线,然后最终选一个线路。


所以,你觉得它没有人群吗?


如果全站给你加人群,是加不好的,我们打开全站推广,添加推广宝贝

我们这里加入宝贝,出价方式有控投产比和最大化拿量,

投产比相当于提升转化率效果,在50岁以上年龄段的转化率在1.5%,所以是无法实现投产目标的,可能引流了199个流量,但是才成交3单。


但是,现在这个地方可以发现一个问题,我在30-34年龄段这里面,我拉了64个流量,成交了4单。、


我们这里选择控投产比的时候,你要选择系统推荐的目标投产比,先让它实现这个目标,

全站还有一个自我保护的功能,什么意思?


我们现在在这里面,它会尽量满足你这个目标。


但是,我们在开全站的时候,第一,最开始是没有订单的,如果你没有真实订单,那你店铺就相当于没有标签的, 没有标签,系统就无法给你推更多的流量过来。


第二个,你跑的投产比跑不出去。


这个时候,我们可以增加一个多目标优化,这里有一个很好的东西,就是优化直接成交

还有另外一个方案,就是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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感觉写了很多了,未完待续,下篇继续!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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4#
景绣山河 发表于 昨天 12:57 | 只看该作者
优秀文章,学习了 好评 感谢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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3#
13579246810 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1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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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#
15113255431 发表于 2026-6-5 15:50:12 手机荷塘月色 | 只看该作者
包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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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#
秋旦 发表于 2026-6-2 15:39:43 | 只看该作者
三大法师打发手动阀手动阀送达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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