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

标题: 拼多多直通车设置技巧与投产比优化指南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梦太晚616    时间: 昨天 14:42
标题: 拼多多直通车设置技巧与投产比优化指南
拼多多直通车设置技巧

一、保本投产比计算
商品售价90元,成本30元,快递费3元,退货退款率40%,
付费推广成本10%,考虑平台扣点、补发、人工、水电等杂费成本
(系数1.1)。

投产比公式:
投产比=推广成交额÷花费
毛利率=(售价-成本)÷售价
保本投产比=1÷毛利率

毛利:90-30-3=57元。
初始保本投产:90÷57≈1.58。
考虑退款率付费成本调整:1.58÷(1-40%-10%)=3.16。
最终实际保本投产:3.16×1.1≈3.48。

若平均点击花费(PPC)为1.2元,
转化率=3.48×1.2÷90≈4.64%。

二、多SKU商品计算
若存在多SKU,各SKU保本投产不同。
如SKU①保本投产为3,
SKU②保本投产为5,
SKU③保本投产为4。

前期可按主推SKU计算,后期依据销售比例。
若SKU①占比20%,
SKU②占比70%,
SKU③占比10%,
则保本投产=3×20%+5×70%+4×10%
=4.5。

三、调整口诀
1、










欢迎光临 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 (https://www.htys123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